五香醋鱼

刚入坑的萌新,求轻拍ヘ( ̄ω ̄ヘ)

暗恋这件小事 END

要看到最后噢~

--------------------


黄少天想最近真是很背,不过跟昨天比起来这个也不算什么,他就着两排座位中间的空地趴下,深吸一口气,下一秒却听见喻文州的声音,

“单手,少天。”

黄少天心说,靠,队长你这是要玩儿死我……

无奈他把一只手背到后面,把身体重量移到另一只手上,慢慢下压,一下,两下,三下,第四下的时候,怎么也没多余的力气弯曲手臂了,黄少天撑了五秒钟以后,狼狈地趴到地上……

郑轩用口型跟徐景熙说,“太惨了吧…”

黄少天趴在地上,觉得头晕的感觉有加重的趋势,

“其他人继续训练……”

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地响起来,为什么现在明明只有喻文州一个人看着了,自己反而觉得脸上有点发烫,黄少天沉默地继续……

好不容易到第十五下。

郑轩没带耳机,即使没有回头也知道中间黄少趴了不下三次,队长竟然完全没有出声说点什么,卧槽队长和黄少这到底是……

黄少天第五次趴下的时候,喻文州终于开口了,

“好了,起来吧,休息十分钟就训练。”


这个上午黄少天的状态实在算不上好,但到底是熬过去了。中午在食堂狼吞虎咽一阵,才感觉力气逐渐回到身体里。饭后郑轩拖着他出去,他说黄少你一张死人脸,要晒晒不然要发霉了。黄少天难得地没有怼回去,搞得郑轩盯着他愣了好一会儿,

“黄少,你不要紧吧,你和队长最近都怪怪的……”

快出俱乐部的时候遇到喻文州,黄少天现在还有点怕他,很规矩地开口叫队长。

喻文州,“正好我也要出去,一起吧。”

一路上和郑轩聊聊最近他玩的小号,黄少天眯起眼睛看天空,正午的阳光让昨天的一切回想起来变得不真实。他们从便利店出来,准备过马路,黄少天有一搭没一搭地回他的话,一边等着绿灯。郑轩突然语带神秘地问起喻文州来,

“队长,听说…昨天是一个女生来找你…”

喻文州正想开口回答,却看见黄少天已经随着旁边的人群开始往前走,此时大部分车看到黄灯已经停下来了,喻文州上前一步,伸手拉他想跟他说慢点走,郑轩眼角余光瞥见右边转角一辆摩托疾驰而来,信号灯转换也没刹车,他叫出声的时候,黄少天听见有些尖锐的摩擦声回过头,本能地把喻文州推向人行道。


喻文州转过身来只看见血流如注,触目惊心,地上还留着急停的痕迹,后座的外卖箱略略移位。喻文州顾不得车主频频道歉说赶时间,冲到黄少天身边,

“少天…”

黄少天并未见过喻文州这种陌生的神情,无法掩饰的惊慌失措,他有些不忍,但出口的话因为疼痛并不连贯,

“队长…我…还好…只是腿碰了一下…他减速了的……”喻文州没有说话,把人抱起来送到俱乐部医务室。


伤口消毒过后,可以看见狭长的一道口子,处理的医师说伤口不深,但是黄少天疼的龇牙咧嘴的,看见医师手里的酒精棉球就想躲,是喻文州抓着包扎完的。惊险过后,三个人都有些回不过神,医师建议他多休息,毕竟流了那么多血,恢复伤口也需要体力。喻文州把卢瀚文也叫过来嘱咐了下午的要点,就让他和郑轩先回训练室了,自己陪着黄少天。

喻文州,“要不要睡一下…”

黄少天摇摇头,伤口还疼着,应该睡不着吧。

刚才在路边,他听郑轩提起昨天喻文州的客人,身体先一步做出反应想要逃避,不愿面对那个答案,没想到会弄成这样。

喻文州,“下周的一个见面会我先帮你推掉吧,少天最近应该不会想要坐车…”喻文州见他一直不开口,以为是伤口的关系,

“还很疼吗?”

黄少天看喻文州还在内疚,不禁开口安慰,“队长,只是擦伤啦,医生也说不严重嘛…现在送外卖的都这样,意外啦…你知道我以前也不是什么闲得住的,胳膊腿划破常有的事,不用太担心,我是谁对吧…要不,我歇一天明天就接着训练去,我不在的话瀚文拖着那帮兔崽子也挺不容易的,还有…”

喻文州,“什么…”

黄少天,“队长,我不想…再做俯卧撑了……”

喻文州总算露出笑容,“好。”


第二天早上,喻文州很早就过来了,黄少天还在睡,他放下早饭在床边坐了一会儿。黄少天看起来睡得还挺香,喻文州没忍住,伸手揉了一下他的头发,他似乎是想稍微翻个身,结果大概是扯到伤口,醒过来了。

黄少天,“咦…队长…”

喻文州,“早啊,睡得还好么…”

黄少天,“队长早,我好多了…好香,是食堂的叉烧包吧,队长你真懂我…”

宁静的清晨时分,有喻文州陪着的早餐时光,让黄少天觉得被撞了一下也挺值。

“队长,吃完了我们走吧。”


黄少天有些惊讶地看着主动在自己面前蹲下的喻文州,他本来以为喻文州只是来扶他过去,不曾想他原来打算…背他过去。

黄少天,“队长,那个……不用了吧,我可以走的,你肩膀借我扶一把就行…”

喻文州,“不行,你伤口还没完全愈合,你要去训练的话我背你去,要不你就在这躺着。”

黄少天只好把推辞的话咽回去,开始打哈哈,“队长,还好受伤的不是你,你说要不然就我这身板儿,你还比我高,我估计得去学举重…”

喻文州听得怔住了,慢慢转过身,眸中是黄少天不熟悉的汹涌情绪,下一秒,黄少天被他整个拥进怀里,

“对不起,还好…还好你没事…我以后不会再让你受伤了…”

黄少天感受着喻文州指尖滚烫的温度,有些反应不过来,“队…队长…”

喻文州抱着他,沉默了一会儿,稍稍松开一点,黄少天还想说什么,喻文州用手指放到他唇上,示意先听他说。

“少天,我一直在想是否应该说出来,什么时候,怎么说比较好…”他停顿了一下,似乎是下定了决心,

“我喜欢你,一直以来都是,我喜欢你很久了…”

连续的两颗炮弹从天而降,把黄少天砸懵了,他还在想,次奥队长他抱我,他…他还说喜欢我?!他望着喻文州温柔的双眼,“你再…再说一次…”

“我喜欢你很久了,少天。”语气更加肯定。

等等这话怎么好像在哪里听过……黄少天从糖衣炮弹中找回一丝理智,

“不对…”

“什么?”

黄少天撅起嘴,“那天我去休息室找你,听见你和一个女生也说了…”

原来是这样么,如果说前一晚黄少天失约,加上昨天他迟到没精打采都是因为这个,一切终于拨云见日。喻文州笑着吻上黄少天的唇,发现他因为紧张而忘记闭眼睛,忍不住加深笑意,托住他的脑袋更深地吻他。

吻闭,喻文州满足地捏一下他红彤彤的脸,“她是我姐姐,知道我有心仪的对象了,一时兴起,想听我怎么告白…她从小到大都喜欢开我玩笑…”

“靠……“正被喻文州突然的亲吻搞得不知所措,黄少天听见这样的答案,觉得自己居然为此失眠一整晚,太丢人了,赶紧转移话题,

“昨天我迟到你至于那么生气吗…”

“你没说一句话就失约,而且你还看女孩子写给你的情书…”

“我…“为什么以前不知道喻文州原来这么直接,心里有些抵挡不住嘴上却不肯服输,“我都没吃早饭还被你罚…”

“对不起…”

“好了啦,从昨天下午开始你就没说过别的…”

“其实这些日子我也并不好过。”喻文州握起他的手,“你对我忽近忽远的,让我捉摸不透…有时候会依赖我,有时候又很礼貌疏远,我无法确定你的心意,所以我一直犹豫着,没有开口…”

原来并不只有他一个人,喻文州也因为同样的事进退两难。

“你大概不知道我其实有点羡慕王杰希…”

“啊?”这什么跟什么,“队长你怎么突然提老王…”

喻文州叹气,“你跟他挺亲的。”

“我哪有?”

“那你怎么叫他的,又怎么叫我的?”

“这?”若不是亲耳听见,黄少天肯定不信号称联盟四大心脏的自家队长竟然会介意这种事。

“当然是因为,我懒得叫他全名啊。”


- END -


番外小剧场


喻文州在床边给黄少天削苹果,听见他手机响个不停,“少天在和谁发消息…”

黄少天头都没抬,“噢我在群里和张佳乐集火老王,谁让他前阵子老看我笑话。”

喻文州放下苹果,从身后圈住黄少天,满意地看见他翻飞的手指停住了,轻声说,“你跟他们说你跟我在一起呢,晚点再说。”

黄少天还没习惯喻文州动不动就偷袭他,吐了一下舌头照办,他很快打出一行字,“不跟你们贫了,我要去找队长了,王杰希我们还不算完啊,下次找你算账……”

喻文州达到目的,弯一弯嘴角继续削苹果。


没几秒钟手机又响了一下,黄少天翻开一看,是一条私信。

没两秒黄少天就锁了屏幕,脸通红。

喻文州看见了,凑过去,“少天怎么了?”

黄少天不肯看他,只是把手机划开,递给他。


私信来自王杰希,“是喻文州让你发的吧,你没叫老王  ๑乛v乛๑”



评论(5)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