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醋鱼

刚入坑的萌新,求轻拍ヘ( ̄ω ̄ヘ)

他的心意

温馨日常向~


Part I
这天,黄少天结束直播准备洗衣服,他顺手拿起喻文州的一条裤子,发现他的皮带上,最常用的那个孔,向内一格多出些许痕迹,他叹了一口气,是最近工作量又加大了吗……
退役后,喻文州任职联盟内部,虽是相比从前看似退居幕后的工作,事情却不见得比以前少。联盟日渐繁荣,比赛相关场地,经费,设备,赞助,宣传环环相扣,如果再遇上国际赛事日程,喻文州回家的时候黄少天多半已经入睡,两人一个星期说过的话一只手都数得过来。

半夜,黄少天迷迷糊糊醒来,身边还是空荡荡的,没有温度。他在黑暗中看了一会儿手机,正准备翻个身继续睡,却听见了轻微的开门声……过了一会儿他被熟悉的味道包围,喻文州钻进了被窝从后面圈住他整个人,他的胸口很温暖,手指却有点凉,黄少天不由自主翻过身将他的手握住暖一暖。

“对不起,是我吵醒你了?”
“没有啊我刚醒的...” 
两人静静地对视了一会儿,喻文州看得出来黄少天有话要说,于是他在等他继续。可是等了好久他也没有开口,喻文州忍不住问,
“少天怎么了?”
“啊......哦没什么啦...只是最近你回来的时候我多半已经在睡,还没等我醒过来你已经上班去了...我都不记得有多久没有和你好好说话了...其实是有很多话想和你说的,可是好晚了又怕你太累会嫌我吵...”
喻文州反握住他的手,“抱歉,最近没有陪你。”
“你知道的,我不是介意这个。反正我知道你忙起来就是这个样子,只不过以前我不会觉得和你疏远了...”
“少天,等忙完这阵子,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我陪着你,好不好?”
黄少天最终在喻文州温柔的眼神里败下阵来,他轻声叹了一口气,
“好,快睡吧。”
他翻过身闭上眼睛。
根本不是埋怨他没有陪着自己,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了,不可能连这点默契都没有,连一点体谅都做不到。喻文州对待工作的努力,他非常清楚,不管是什么事,他都会不断地尝试找到最好的方式去完成,从前对待比赛如此,现在也一样。他自然支持他,可是现在不一样了,因为他不能像过去一样站在他的身边,不能像过去一样陪着他分担,陪着他一路走下去。所以即便真的有所埋怨,他也是在怨自己而已。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对着身边空空的被窝发了一会儿呆,不知道文州介不介意昨晚的事,他一边刷牙一边决定去骚扰一下近期回联盟述职的某国家队领队。
“老叶,在吗在吗在吗在吗在吗!!!”
“别叫魂了,哥好好的呢,好久不见啊。”
“你忙啥呢,这么半天才回我,是不是一把年纪了不行了你!”
“招呼打完了我闪了啊,兔崽子们还在等哥去训练。”
“靠,你才说了一句话好不好!!!不许走不许走,我问你啊,文州他,他现在是不是在忙啊,他不回我消息!”
“哦是嘛,文州不归我管哎,不过你以为他是你啊……”
“靠靠靠靠,有种来单挑,你还欠我不知道几场呢,别以为退役了我会怕你!!”
“你怎么能折腾一把年纪的人呢,得了,给你问了,文州一来就开会到现在,没事哥先闪了哈。”
黄少天追了一排掀桌的表情过去,但是对话框上方头像已经变灰,他啃着买来的饭团,在心里暗暗做了一个决定。

Part II
卢瀚文连续两个周末第三次在蓝雨食堂看见黄少天的时候,他真的不太淡定了。
“你们说黄少最近到底怎么回事,别告诉我他是想我了回来看我的,我不信...”卢瀚文在蓝雨小群里说了一句。
“是啊,我昨天半夜醒了结果睡不着了,六点去食堂居然也看见黄少了,我还以为我打开食堂大门的方式不对,压力山大...”郑轩附和。
“黄少哪怕以前训练的时候也没起这么早吧...”徐景熙补充道。
“我和他聊了两句哎上次,他说经理找他来视察训练营的?”宋晓也冒泡了。
“早上六点训练营有人吗我说?”郑轩不解。
“他还和我说研究部主管找他有事呢,最近大家这么勤奋的吗,这能信?”徐景熙提出异议。
“果然不是因为他和我说的想我了...(╯‵□′)╯︵┴─┴”卢瀚文还在试图强调。
“你们有谁看见过队长回来吗最近...”郑轩问道,喻文州离开的时间并不长,大家还是习惯性这样称呼他。
“没有。”底下的回答非常一致。
“卢队,要不让郑轩代表我们去问一下队长吧...(乛◡乛)”徐景熙接上。
“准奏。”卢瀚文飞快回答。
“卢队英明。”在这种时候大家总是特别团结。
郑轩心累地开始找他的墨镜。
喻文州收到消息的时候对着手机看了一会儿,心想原来周末一大早少天不见踪影是回蓝雨去了,想回去看看怎么也不说一声,果然是还在不高兴吗...

几天之后国际赛事日程告一段落,喻文州结束了一天的忙碌,他看了一下表,一点半。虽然等下到家的时候,少天应该睡了,但是接下来他可以多陪陪他了,喻文州一边想一边加快速度收拾。坐电梯到停车场,走到自己车旁边的时候手机突然开始响个不停,他掏出手机看,是职业选手群自己被多人召唤,退役以后自己不怎么在里面说话了,会有什么事呢。

迎风布阵:“喻文州!别以为你小子隐身老夫就能饶了你,老夫蹲点人上线可是一把好手,这个点你铁定下班了,人呢快出来!磨磨唧唧...”
喻文州稍稍往上翻了一下聊天记录,除了看清了那些召唤来自昔日队友以外,其余什么拜大神的,瞎起哄的,刷表情的,什么都有,就是没有人概括一下发生了什么。
(前)索克萨尔:“前辈好,请问...”喻文州退役以后稍微改了一下名字。
迎风布阵:“别和我扯废话,我问你,你小子现在飞黄腾达了就把自己当回事儿了,要不是看在黄少天的份上老夫早就不忍了,你现在能耐了啊!”
风城烟雨带头发了吃瓜的表情,众人纷纷保持队形。
迎风布阵:“卧槽,你大爷的喻文州,我鄙视你!”
“当初黄少天可是不求名分地就跟了你啊,没想到你是这种人。”
“老夫可是摸着良心祝福过你们啊,TMD。”
君莫笑:醒醒,你什么时候有良心了。
底下一排捶桌笑。
喻文州os,我不是我没有。字没打完,收到了王杰希私信发来的好几个截图,他赶紧点开看。图上是今天黄少天直播间的公屏聊天截图,原来黄少天直播的时候太过激动拍大腿,紧接着竟然喊哎哟,耐不住粉丝盘问,他解释说是不小心烫伤了腿,但直播是早就约好的自然不能随便推辞。当然有人问喻队在不在家,但黄少天并未就此多做解释。
喻文州切回群里看到少天上线了,还没睡么。
(前)夜雨声烦:靠靠靠,你们这些人大晚上的都闲着呢是吧,不许在我不在的时候集火我家文州,有种竞技场啊,单挑!!老叶,PKPKPKPK!!!
沐雨橙风:是是是,你家的。
鸾辂音尘:是是是,你家的。
风城烟雨:是是是,你家的。
(前)索克萨尔:少天,我很快回来。

Part III
喻文州拧开门的时候闻到一阵熟悉的香味,他弯下腰脱鞋的时候,心思一转,想起最近的事,心里已经明白了几分。
借着黄色的落地灯光线,喻文州看见了厨房里洗手收拾的黄少天。他看见他嘴边挂着微笑,很想,很想把他抱到怀里问问他腿怎么样了。
黄少天一转头看到他了,“回来了啊,先别过来啊,我手上都是油,快快快去坐好。”
喻文州没动,就站在原地一直望着他。黄少天叹气,“好吧,随便你...”
喻文州快步走过去搂住他的腰,“腿怎么样,让我看看好不好,怎么会烫腿上的?”
喻文州扫一眼盘子里的虾仁粥,流沙包,都是自己早饭爱吃的种类。
“还不是因为你...唔...”黄少天话没有说完就被喻文州吻住了。
喻文州怕黄少天靠着水槽不舒服,加了一点力气把人搂向自己,更深地吻他。
吻毕,喻文州满意地看着被自己摩挲得红彤彤的唇,开口问道,
“什么时候学会的?”
“没...没几天啦,我练习的时候锅子没有拿稳所以烫到了,这是第五次做,不好吃你也不许说出来...”
“你没生气就好,不过为什么大半夜的你做的是早饭?”
“以前没认识你那会儿,经常跟着魏老大去网吧打游戏啊,天快亮了才回去,我那时候常常想,如果能吃个热乎乎的早饭再补觉那就好了,可是哪有大半夜就开张的早餐店。”黄少天把头埋进喻文州胸口,继续道,“你最近回家的时候总是凌晨了,也不知道你会不会饿,我又听说你每天一到联盟就有会议等着你,所以我才想到这个。我从来没有跟你生过气,只不过我没法像以前那样天天在你旁边跟着...”
喻文州的心里酸酸涨涨的,再开口语气比刚才更轻柔,
“对不起...”对于黄少天有多爱他这件事,他每次都能得到新的认知。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从他怀里抬起头,“好了好了,你快来尝尝嘛...”
喻文州任由他牵着在桌前坐下,就只看着眼前的人也不动手。
“你这么大人该不会要我喂你吧,别得寸进尺啊...”

尾声
“文州...”黄少天依在喻文州怀里,把眼睛张开一条缝。
“我在。”
“其实要说埋怨,也不是完全没有。”
“我听着呢...”
“这床,我一个人睡太大了...”
喻文州弯起嘴角,“嗯,我也很想你。”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