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醋鱼

刚入坑的萌新,求轻拍ヘ( ̄ω ̄ヘ)

暗恋这件小事(2)

对不起,困得要死……HE预定…


---------------------------------------

(2)


“你是故意想被喻文州念叨吧,要比赛了你没别的事情做了?”

“去去去去,胡说八道吧你就,看我失恋了也没点同情心,洗干净给我等着,下场比赛本剑圣要干翻你们……”黄少天还没说完就收到了好几张黑人问号脸。

“不需要的,你这么精神应该找喻文州给你加练。”

“说正经的老王,你知道队长喜欢的人是谁吗?或者你掐指给算一下他俩的姻缘?⊙ω⊙“

“……你是对我有什么误解吗?他喜欢谁你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知道…⊙ˍ⊙”


黄少天一边抱着手机和王杰希你来我往,一边不可抑制地想起昨天夜里。

昨天之前,黄少天一直以为电视剧里主角的难过心痛都只是夸张的表演,不曾想原来这种感觉是真实存在的,像是心口破了一个洞,呼呼地往里倒灌着风。喻文州明明就躺在他身旁,呼吸声清晰可辨,然而他想以后应该不能肆无忌惮地相处了吧。


上午的训练黄少天不同以往地安静,整个训练室就他的键盘声响的最勤,午休之前大伙凑到他电脑前一看,哇,是平时训练量的三倍哎。

郑轩:还好没拖着我们陪他竞技场,鸭梨山大啊。


下午他和喻文州要出席一个简单的宣传活动,照旧是俱乐部和联盟的“双人“策略。明明是做过很多次的活动内容,站在一起拍拍照,最多就是大家起哄整蛊游戏之类的,黄少天却觉得有什么不一样了,他在化妆室呆了很久也不能确定自己的笑容是否如往常一样毫无破绽。直到喻文州进来叫他,他还是站在镜子前面对着打了一半的领带发呆。直到听见门打开的声音才回过神,黄少天看着一身齐整西装的喻文州徐徐靠近,心想就算是联盟第一脸周泽楷来了也一定不会这么好看。

喻文州很自然地走过来,“少天,大家都在等着呢。”

黄少天抬起头,“啊队长,没事,抱歉,这个领带我总是弄不好…”

喻文州虽然有点疑惑,却也没说什么,“我帮你。”

距离拉近到几乎鼻尖贴着鼻尖,黄少天能清楚地听见自己的心跳,他很喜欢喻文州专注的神情,有让人心安的魔力。是该高兴吗,高兴喻文州对他如往昔般毫无芥蒂,亲近如斯,还是应该失落,他的手,他的人,近在咫尺,却不能触碰,不能紧握。

喻文州像是完全没有察觉他这些心思,专心地帮黄少天弄好了领带,“好了。一起出去吧。”

一场活动下来,黄少天觉得和比赛一样累,平时可以不费吹灰之力说上一大箩筐,他和喻文州那么熟悉,摆各种姿势一起拍照也早就习惯了。可是今天他光是把嘴角挂到和平时一样的弧度就很勉强了,喻文州显然也感觉到了,甚至很体贴地帮他婉言推掉了游戏环节。

事后坐车回俱乐部。黄少天上车以后就靠着窗坐,两个人中间隔着一个座位。过了一会儿,喻文州拍一拍他的腿,说,“少天,你怎么了,早上就不怎么说话,刚才做动作的时候很僵硬,现在又离我这么远,嗯,是我让你不高兴了?”

这温柔的语气,关切的样子,却让黄少天更加不知所措,“怎,怎么可能呢,队长,你这什么问题啊…”

喻文州还在看着他,黄少天只好认命地坐过去他身边,低着头小说,“我,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回事,拍照的时候让你陪着我重拍了那么多次…就是,昨天晚上嘛,和郑轩他们打赌去玩一个游戏,被吓到了,还打扰你睡觉,我我…”黄少天抬起头,继续道,“我自己回去领两个小时加练吧…”

喻文州听了,只是笑笑,“下星期比赛也没几天了,少天别那么累,就一个小时吧,我陪你一起。”

黄少天张了张口,觉得喻文州大概是相信了他的说辞,于是点了点头。


晚饭时分,黄少天继续抱着手机骚扰王杰希,“怎么办啊王大眼儿,我觉得我绷不住了,就算队长喜欢别人我还是控制不住我自己啊…在线等,我急着呢…”

“这叫什么来着,让我想想。对了,一物降一物,老天有眼啊。”

去他大爷的王杰希,黄少天心想。


夜晚的训练室里,只有他们两人。

练过很多次的地图,彼此熟悉的操作习惯,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也许只有这样的时候才能暂时从纷乱的思绪中解脱。

中途喻文州出去接了一个电话,回来的时候却看见黄少天趴在桌子上,呼吸声均匀,许是太累睡着了。喻文州怕键盘声会吵醒他,就只好看一看这一赛季比赛视频,等他醒来陪他回房间,总不能让他一个人在这里睡。忽而有风,喻文州起身给黄少天盖上外套,却听见黄少天梦中的呢喃,“王大眼儿你站住…”


两天后,主场对战微草。赛后黄少天溜出来,去找王杰希夜宵。

王杰希,“今天状态不错啊。”

黄少天,“别,你夸我可承受不起,承蒙相让。”

你来我往,商业胡吹。

吹完黄少天开始专心对付眼前的食物,不知怎的确实是饿了。

把肚子填饱了,黄少天把筷子一搁,“老王,你说队长吧,我和他这么多年了,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没有海誓山盟也总有革命同志同甘共苦穿一条裤子的交情,没有…”

“得了得了…”王杰希怕他再扯下去把天花板扯破了,赶紧拿一杯冰水堵他的嘴。“不是吧你,才一瓶啤酒你就这样了,我是真没见过你这么怂…”

“谁,你说谁,谁怂…信不信我回去就跟队长表白…”王杰希觉得这妖孽还是交给喻文州比较好,于是起身招呼黄少天结账走人。

这家店离蓝雨不远,就这十分钟的路,王杰希一直听黄少天念叨他队长穿西装好看,心想还好这些年锻炼出来的免疫力,蓝雨戏真多完全不想掺和。

快到蓝雨门口,突然横里穿出来一个人,一溜烟不见了,差点把黄少天撞到地上,王杰希没喝酒反应快一些,伸手把黄少天扶住,结果一抬头看见喻文州从旁边的小超市出来,“喻队,晚上好…”


评论(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