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醋鱼

刚入坑的萌新,求轻拍ヘ( ̄ω ̄ヘ)

暗恋这件小事(3)

黄少天听到这一声称呼,脸红了一下,显然是想起了自己刚才的言之凿凿,手脚都不知道放哪里了。

喻文州走过来,“王~队,晚上好啊…”带着平日里的微笑,但是王杰希觉得自己还是快点找个借口离开比较好,喻文州在私下场合阴阳怪气地拉长声调叫他王队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我们在附近吃了点东西,我顺便送他一下,时间不早了,我该回酒店了,喻队,下次见。”王杰希迅速地钻进了停下的出租车里,留下他们两人。

黄少天慢吞吞地走到喻文州旁边,还没等他开口,喻文州幽幽地来了一句,“下次晚上出去和我说一声。”然后似乎并没有期待他回答什么就转身进了俱乐部。黄少天愣了一下才赶紧三两步追上去,抓住喻文州的手臂,“队长…我去和老王吃个宵夜…我以为经理找你有事所以没叫你…”此时黄少天无法看到喻文州的眼睛,不由地就有些慌乱,“今天赢了比赛很高兴嘛,队长…哎大不了明天我请你吃叉烧包水晶虾饺嘛好不好…”

喻文州听着这略带撒娇的口气心软下来,却又忍不住有些介意“老王”和“队长”这两个称呼之间的亲疏之别,他略略回身,浅浅叹一口气,“我只是担心,你比赛消耗不小,这么晚还出去…”

黄少天抬起头,就撞上喻文州的双眼,昏暗灯光下如烟水晶般让人沉醉,忍不住又抓的紧了一点……


片刻之后回过神,黄少天才慌乱地移开视线,假装握起喻文州的手做手操,“队…队长你也是,今天累了吧…呃…早…早点休息…”

跑回自己的房间,黄少天靠在门上,深呼吸几口,压住狂乱的心跳……天哪,自己刚才竟然差点说出来了……他走进浴室,站在花洒下面,捂住自己的脸,事情到底怎么变成这样的…明明一开始意识到自己心意的时候,觉得和喻文州保持亲密的队友关系也很好,甚至经常性二人单独复盘比赛的时候还会在心里偷偷地甜蜜好久…后来为什么自己渐渐不再满足于此,他明白喻文州对谁都很照顾,可是有时候看见他帮助其他人加练的时候自己就很不舒服…即使如此,他还是一直在离他最近的地方…不过也许,现在一切都不再重要,因为喻文州有喜欢的人了,自己最近频频失态又有什么关系……黄少天想了一会儿,很鸵鸟地打算把今晚的一切归咎于酒精作用,反正所有这些矛盾,紧张,酸楚,失落都只有自己知道而已……


这天中午,黄少天和郑轩去俱乐部外面买点日常用品,没想到就是那么一点路也会被人认出来,是两个女生,其中一个大大方方过来要签名,另一个涨红着脸低着头,站在原地,鼓起勇气看了黄少天好几次,终于在他们离开之前冲到他面前,塞给他一个粉红色的信封,然后拉着她的朋友飞快地跑开了……

以往这些礼物或是情书黄少天都不是很感兴趣,不过这些日子他算是亲身体验了爱而不得的感觉,回到房间,他从角落的箱子翻出一些以前收的信和礼物,一个人看起来……

其中相当一部分写信人的年纪都不大,字体歪歪扭扭,信纸上大大的爱心十分显眼,黄少天不自觉地有些忍俊不禁…还有一些甚至还附上了自己的照片和联系方式,丝毫不拐弯抹角的直球,想来这些人甚至并不熟悉真实的黄少天,却依然义无反顾地想要靠近,真是比自己勇敢地多……黄少天看得入神,没有注意到不知什么时候进来的喻文州,

“少天真是很受欢迎呐……”

“队长…呃,队长你怎么不叫我你什么时候来的……”黄少天吓了一跳,手里信纸掉到地上,正是有照片的那一种,上面一个女孩笑的甜甜的……

“我记得少天以前不看这些的,怎么现在有兴趣了……”

“嗯…我…”黄少天结结巴巴。

喻文州又靠近了一点,“少天是不是想要找女朋友,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啊…”

“啊?队长你怎么问这个…我…我就…喜欢那种…皮肤白一点个子小一点的女生啦……”黄少天只是顺着喻文州的话往下说,但是刚刚回答完就想抽自己,什么跟什么啊,怎么就承认自己想要女朋友了……

黄少天还在懊恼自己刚刚的话,没有发现喻文州的眼神暗了一下,他后知后觉抬起头,“队长你找我什么事啊?”

“少天昨天说要请我吃饭啊…”

“嗯?…哦好啊,那晚上一起吧。”


一个下午的训练黄少天都有些无法集中,他在想喻文州既然还惦记着请他吃饭这回事,是不是昨晚的事他还在介意,再加上刚才,是自己的错觉吗,为什么感觉喻文州好像有点不高兴……晚上是不是应该找机会解释一下,可是黄少天头痛地觉得自己如果无端提起只怕会越描越黑……

快到晚饭时间,有人来叫喻文州说有访客,喻文州出去之前跟黄少天说一会儿直接去休息室找他。


黄少天揣着手机钱包往休息室走,快到门口的时候听见有女孩子的笑声,于是他放慢脚步,走廊的灯有些年月了,泛黑的灯管照出来的光线不再那么明亮,就像他此刻缓缓下沉的心,该不会是……

喻文州带着温度的声音也清晰地传出来,“好了,说正经的,你大概从来不知道,我喜欢你吧,我喜欢你很长时间了……”

“噗…哈哈哈…”女孩子似乎再次忍不住笑。

“喂,你能不能严肃一点…”

接下来的话黄少天再也听不见,他突然觉得心口很痛,不知哪里吹来的风让他哆嗦了一下,他趁着自己还有力气跌跌撞撞地离开了那里。

他不知道在房间呆了多久,喻文州在外面敲门叫他,他没有去开,他听见喻文州自言自语,“怎么不在,哪儿去了……”


黄少天从来不知道自己也会如此狼狈,会因为那几句话就连面对他的勇气也没有了,也许真的喜欢上一个人会变得不像自己吧……他没有吃饭,洗过澡,早早地躺在床上,却翻来覆去也无法成眠,闭着眼睛但没有任何睡意,老实说即使知道了喻文州有喜欢的人,他也没有想过有一天,喻文州真的属于别人,自己会是什么反应,直到那一切被自己无意中听见,他才发现他太高估自己了……

凌晨两点,黄少天实在睡不着,就拿起手机给王杰希发大段大段的消息,虽然知道这么晚了不会收到回复,但是也无事可做。第二天黄少天是被手机QQ提示音叫醒的,他拿起来一看竟然已经九点半了……


他赶到训练室的时候已经迟到了快四十分钟,喻文州抱着手臂在门口站着,看不出情绪,

“少天还记不记得迟到的话该怎么办?”

黄少天,“…”

蓝雨众人觉得空气中紧张的气氛骤然增加,喻文州平时看起来很好相处的样子,然而和训练或者比赛有关的事情他向来不含糊。他们看向黄少,期待他说点什么给自己一个台阶下。

但是黄少天情绪低落,完全没有开口的意思。

喻文州看了他一会儿,“那么照规矩,俯卧撑,单手,20下。”蓝雨众人瞪大眼睛,这个实际上只是他们某次聚会打赌的戏言,也没有真的在谁身上试过,没想到喻文州会第一个拿黄少天来做样子。

郑轩开口询问,“队长,20下会不会太多了…”

喻文州,“是嘛,要不你和他一起来?”于是他只好闭嘴了。

黄少天看了自家队长一眼,发现他确实是认真的,上一次喻文州和他生气已经完全记不起来了,他明明知道自己不像他有运动的习惯,俯卧撑五下已经算是很好了,更何况自己严重失眠到现在还昏昏沉沉的……


评论(2)

热度(40)